健康咨询描述:
去年十二月十五号和朋友无套性了三十多秒钟,高危66天后免疫荧光检测HIV结果为0.06,是否可以排除?丙肝对HIV窗口期有影响吗?
想问问医生我这可不可以脱恐?66天阴,还有复查吗?
想得到的帮助: 可以排除吗?用三个月吗?我这属于高危吗
首先第1点,你这个检查的时间已经可以完全排除掉艾滋的可能性了,时间非常久了,有66天,远远的超过了窗口期。第2点,你这个已经可以排除了,没有问题,第3点丙肝是否感染,对于艾滋的窗口期没有影响。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描述的情况来看,是出现过高危接触的情况,一般只要出现高危接触的话,就有感染的可能性存在。
指导意见:
一般在高危接触之后的八周之后进行检查,结果阴性的话,就可以基本排除艾滋病感染的可能性,若是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在高危接触之后的三个月之后进行检查排除。
温馨提示:
艾滋病在日常生活中不会引起传染,暂无预防疫苗,本病的预防在于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