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哺乳期发烧打了两天的阿奇霉素还有两天的消炎针忘了是什么名字,我多久能喂奶呢?我打完针都把奶吸出来了,怎样能确保喂奶的安全呢,奶里没有药了呢?
想得到的帮助: 怎样确保奶里没有药了宝宝吃了安全
关键你是由于什么原因打的消炎针,如果是由于感冒咳嗽,这种情况下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但是需要戴个口罩,避免传染给宝宝,如果是由于乳腺炎引起的,如果现在已经没有发烧,没有憋胀,这种情况也可以给宝宝喂奶的。
哺乳期妈妈需要注意的是,若不得已使用了哺乳期禁用的不安全药物,需要暂停哺乳。即使用药结束,恢复哺乳的时间也有讲究。根据药物在体内清除的理论,每一种药物都会有半衰期,通常会在药品说明书里注明,一般认为经过5个半衰期左右药物就能从体内完全清除,就可以恢复哺乳了。阿奇霉素的半衰期比较长,在35到48小时左右,所以经过七天半左右可以从体内完全清除,可以恢复哺乳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叙述判断,阿奇霉素的半衰期比较长,大概2-4天,所以完全代谢完毕大概需要10天左右。
指导意见:
建议从停用阿奇霉素开始,10天后开始哺乳,这样比较安全,期间注意及时吸出乳汁,以避免造成乳汁淤积,影响乳汁的分泌。
以上是对“发烧打针多久喂奶安全”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