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我在22号做了引产手术后下腹一直疼痛大便很难拉只能用开塞露才能拉出一点,一天无数次想拉可怎么都拉不出?这是产后便秘吗?怎么办呀?
病情分析:
引产术后下腹肚痛大多正常,考虑两方面,1便秘2引产术后宫腔残留
指导意见:
1便秘的话,注意饮食,蜂蜜,香蕉,绿叶蔬菜2宫腔残留的话,会出现肛门下坠,想结大便结不出这时候需要到医院做b超,排查,有的话需要清宫
病情分析:
引产后肚子痛,可能是盆腔感染引起,也有可能是肠道,泌尿系疾病的原因,你现在便秘厉害,最有可能是肠道的原因。
指导意见:
建议到医院检查,如果有盆腔感染要及时治疗,以免转为慢性,如果单纯便秘建议,多吃蔬菜、多喝水,煮菜的时候可以适当多放一点食物油。南瓜、红薯、红薯苗等这些都是利于排便的食物,不妨多吃点。
温馨提示:
早饭前或起床后喝一杯水有轻度通便作用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