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医生您好,昨两天被诊断出患有大三阳慢性乙型肝炎,病毒量为3.21×10的6次方,肝功能检查正常。彩超结果为肝内强回声团,考虑是钙化灶。俩对半的结果是大三阳,请问一下我应该怎么治疗?是用中药好还是用西药好?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大三阳,病毒6次方,肝功能正常,不需要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不能喝酒,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定期复查。
可是病毒量很高,不需要用药物控制么?
病毒量高,但是对肝脏没有损害,也就是病毒和免疫系统和平共处,不到治疗的时机。
那什么时候是治疗的最佳时机?
转氨酶升高超过2倍或肝硬化时开始抗病毒治疗。
那钙化灶没有影响吗?
钙化灶不影响什么。
那定期检查是指三个月检查一次还是半年检查一次呢?
3-6个月一次,看具体情况,稳定了可以适当延长。
想请问一下转氨酶是肝功能里的哪一项或者哪几项?
肝功能有很多项目,主要看谷丙转氨酶,英文简写是ALT。转氨酶升高说明肝功能有损害。
温馨提示:
肝炎感染不经呼吸道、消化道传播,因此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接触,如同住一宿舍、同一餐厅用餐及拥抱、握手、共用厕所等不会感染。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