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你好,我妈妈现在医院治疗肝胆结石9月13号手术从15号反复每天发热38.5左右,医生38.5才给用退烧药,烧一个月了还没好,肝切掉部分医生说有脓包,现在每天用抗生素治疗,都换了好几种药了,23号穿刺有跟管子排脓到现在,昨天从胸腔内抽出600毫升积水,医生说体内有3种细菌但是都一个月了为什么还是发热呢!病人都快崩溃了……请哪位专家指点指点,谢谢!

首先,您母亲发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有胆道感染,目前感染没有控制,所以才会一直发热。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您的母亲感染较重,甚至合并一些耐药菌感染,所以一般的抗生素治疗想过欠佳。发热看起来简单,实则影响因素众多,临床上常有这样反复发热不好的病人。建议积极配合主治医生,听从医嘱,方能解决您的问题。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一般考虑还是因为用药不敏感而导致的致病菌完全不能被清除的原因
指导意见:
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还是建议问一下敏感菌的药物实验按照细菌的敏感度进行用药希望你的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刚动完手术用了6天头孢不退热,医生说有一点肺炎拍了ct用了11天比阿培南,医生说这是很好的抗生素了!不行就用进口的了!又换了左克4天担心真菌感染用了5天盐酸莫莫西沙星!现在没有真菌换成了青霉素7天了还是发热!有什么好点的药推荐吗?谢谢!这样病人多吗?是体质不好感染几率高吗!谢谢!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很多考虑你在的医院也是比较不错的啊最好是检查一下药敏实验这样的话对药物的选择会比较准确一些体质不好的话感染的机会高一些可能和你平时用的抗炎药物比较多也是有关系的
希望我妈妈快点好起来!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帮我解答!
不要客气啊,有不明白可以再联系我。希望老人早日恢复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据你所述的情况,有可能是肝脓肿,病情比较复杂,比较严重,需要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
指导意见:
如果严重的话就需要手术治疗,脓肿,引流脓肿切开,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以上是对“我妈妈现在医院治疗肝胆结石9月13号手术从15号反”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你好现在在医院呢!都住院一个多月了!从片子上看反复高烧是脓包引起的吗?反复高烧会烧出别的病发症吗?谢谢!
如果反复的发烧,有可能有脓肿,需要查明原因,尽快的手术治疗。
希望我妈妈快点好起来!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帮我解答!
坚持治疗会慢慢恢复。
病情分析:
你好,看了你发过来的照片,和病情描述,你现在的情况属于手术以后感染引起的,和抗生素使用不正确有关系
指导意见:
这样的情况要选择高效抗生素输液治疗,口服抗生素是没有效果的。建议你用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钠,奥硝唑注射液扽韩国联合输液治疗
你好!现在在医院那天输水!还是反复高烧!换了4种抗生素治疗!用的都是敏感的药!这种手术后切肝的地方感染是很常见的病例吗?谢谢你的回答!
手术以后感染情况还是不多的,手术以后感染的需要选择高效抗生素治疗。药敏试验只是参考,药敏是体外细菌对药物的反应情况,不能代表实际体内的效果。
刚动完手术用了6天头孢不退热,医生说有一点肺炎拍了ct用了11天比阿培南,医生说这是很好的抗生素了!不行就用进口的了!又换了左克4天担心真菌感染用了5天盐酸莫莫西沙星!现在没有真菌换成了青霉素7天了还是发热!有什么好点的药推荐吗?谢谢!
抗厌氧菌的如奥硝唑注射液还是需要使用的。万古霉素,头孢洛林等也可以同时使用
希望我妈妈快点好起来!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帮我解答!
不客气朋友,祝祝早日康复!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目前考虑感染,所以才会出现上述症状。
指导意见:
你好,根据你目前的症状,建议你可以继续抗炎药物治疗,保持引流通畅,可以做个细菌培养,排除耐药菌,针对细菌选用针对性抗生素,观察病情变化。
你好!现在在医院那天输水!还是反复高烧!换了4种抗生素治疗!用的都是敏感的药!胆汁和血液有细菌!医生说时很强的3种细菌!这种手术后切肝的地方感染细菌是很常见的病例吗?谢谢你的回答!
控制感染得有个过程,建议你不要太担心,其实医生比你要着急
刚动完手术用了6天头孢不退热,医生说有一点肺炎拍了ct用了11天比阿培南,医生说这是很好的抗生素了!不行就用进口的了!又换了左克4天担心真菌感染用了5天盐酸莫莫西沙星!现在没有真菌换成了青霉素7天了还是发热!有什么好点的药推荐吗?谢谢!
你用的药相当好了,一般的医院都没有那么好的药,别着急,观察吧。
希望我妈妈快点好起来!非常谢谢你百忙中抽空帮我解答!致敬!
不客气,祝你妈妈早日康复。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描述和检查结果,考虑是肝脓肿可能。
病因:由于手术和既往有肝胆结石的病史,这个疾病很容易引起胆道感染的。毕竟我们的胆囊和肠道是相通,你知道肠道细菌很多。。现在把这个切除了。然后部分肝脏切除了,是属于比较容易引起继发感染的疾病和手术的。
症状:感染高热。可有黄疸等肝脏疾病表现。日常全身乏力,食欲不振。
指导意见:
建议:看你做了细菌培养,做了药敏试验没有?根据药敏试验结果用药,效果会好一些。目前前每天有脓性分泌物,表示仍有感染存在。。继续应用抗生素治疗,疗程要根据感染情况和感染细菌种类以及病人整体身体状况考虑。1个月没有见好的还是有的。
你好!现在在医院那天输水!还是反复高烧!换了4种抗生素治疗!用的都是敏感的药!胆汁和血液有细菌!医生说是很强的3种细菌!这种手术后切肝的地方感染细菌是很常见的病例吗?感染的病人多吗?谢谢你的回答!
额,你这样问的话,术后感染最多见的是肠道,胆囊肝脏比较常见。。但这个是相对其他的手术而言,(比如心脏手术,就很少见术后感染情况)。绝对来说肠道术后和胆囊术后的感染还是有的,但并不能描述多见还是少见,根据斌人情况以及结石部位,手术方式都是不同的可能性的。一般感染给予半个月抗生素治疗引流都是可以恢复的。对于你这种细菌比较特殊,种类比较多的,属于较少见的情况,但是医生对于这样的病情发生应该是术前和你交代过有这个可能性的。。。
刚动完手术用了6天头孢不退热,医生说有一点肺炎拍了ct用了11天比阿培南,医生说这是很好的抗生素了!不行就用进口的了!又换了左克4天担心真菌感染用了5天盐酸莫莫西沙星!现在没有真菌换成了青霉素7天了还是发热!有什么好点的药推荐吗?谢谢!
培南是目前国内光谱抗生素中最好的的了,如果无效,就只能换窄普抗生素,一般副作用大。。。而且要根据要敏来用,比如万古霉素。
病情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病人持续发烧的原因是因为肝里面有多个脓肿。只要肿胀没吸收完,都还会发热。
指导意见:
一般单个脓肿吸收起来相对稍微快一点,但是多个脓肿吸收起来可能就相对慢一点。基本上两个月左右才能彻底吸收,这期间还得继续抗感染治疗。不要灰心,要有信心,脓肿一般都能好的,只是吸收慢点,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以上是对“我妈妈现在医院治疗肝胆结石9月13号手术从15号反”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刚动完手术用了6天头孢不退热,医生说有一点肺炎拍了ct用了11天比阿培南,医生说这是很好的抗生素了!不行就用进口的了!又换了左克4天担心真菌感染用了5天盐酸莫莫西沙星!现在没有真菌换成了青霉素7天了还是发热!有什么好点的药推荐吗?谢谢!
不能乱用抗生素,需要做个细菌培养,然后选用敏感抗生素,不一定越贵越好。
做了细菌培养的!说是有3种细菌有一个还挺厉害的!一般用药7到十天没用就要换完了吧?这样的病人术后感染的多吗?是肝脏切口的那个地方有脓包!引脓半个月了还没有好!肝里面没有!这是正常细菌发病还是医疗事故呢?非常感谢!
首先这不是医疗事故,因为肝内有脓肿,切开引流的话,是会导致切开引流处感染,这种脓肿引流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积极配合治疗肯定能恢复的。
明白了!希望我妈妈快点好起来!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帮我解答!
嗯,不客气,这个会好的。
指导意见:
病人的发烧有可能是与细菌感染有关的,是与胸水有关的,胸水有可能是与结核性胸膜炎,或是肺结核有关的,需要检查确诊,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或对症抗炎治疗
刚动完手术用了6天头孢不退热,医生说有一点肺炎拍了ct用了11天比阿培南,医生说这是很好的抗生素了!不行就用进口的了!又换了左克4天担心真菌感染用了5天盐酸莫莫西沙星!现在没有真菌换成了青霉素7天了还是发热!用的都是敏感的药还是发热!有什么好点的药推荐吗?谢谢!是不是这个过程很慢!这样感染几率高吗?是病人体制不好原因吗?谢谢!
如果用的是敏感的药是会有效的,是否与诊断有关,如果查不出病因,也可以配合中医采用中药治疗。
你好!西药必须发热38.5治疗!中药有什么药可以一天3次吃治疗发热的吗?医生说发热是脓包引起的!觉得发热没关系!可是发热多久会引起很多问题吧!输水同时可以吃什么中药清热解毒吗?非常感谢!
你的发烧是与炎症有关的,是要消炎治疗的,也可以服中药治疗,如服五味消毒饮合小柴胡汤加减进行治疗。
好的!希望我妈妈快点好起来!非常感谢您百忙中抽空帮我解答!
不客气,希望对你能起到帮助
温馨提示:
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按时吃早餐、避免发胖、减少妊娠次数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预防措施。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