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网内科心血管内科冠心病 → 大夫请教您一个专业问题:冠心病病人有憋喘的情况下

大夫请教您一个专业问题:冠心病病人有憋喘的情况下

女 | 69岁 2017-11-07 12:58:41 15人回复 来自

健康咨询描述: 大夫您好!请教您一个专业问题:冠心病病人有憋喘的情况下,血气分析检测值正常吗?

医生回复区

龚银花
龚银花 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副主任护师 擅长: 慢支,慢阻肺,上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胃炎等消化性疾病 帮助网友:26012称赞:1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2:59:36 我要投诉

      病情分析:
      你好,目前这个憋气的话还是考虑可能是和关心病,心脏功能不好有关系。
      指导意见:
      至于你说的血气是不是好的话,就要看她心功能和肺功能是和好的。明确病因治疗看看的

2017-11-07 13:03 ask75464511fn 追问

冠心病人血气分析检测值正常,会不会也有憋喘呢?

2017-11-07 13:03医生回答:

这个也是可能会的

贾海龙
贾海龙 淄博市中医医院   主治医师 擅长: 原发性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中风 帮助网友:32585称赞:17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0:33 我要投诉

      你好,一般在由于长期肺部炎症刺激时候,会引起很明显的咳嗽,咳痰等症状。你的描述已经看到,建议应该注意做个肺部ct检查,排除细菌刺激,在就是血气分析应该是正常的。
      

张海容
张海容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主治医师 擅长: 慢性胃炎,肠胃炎,反胃,乳腺增生,慢性支气管炎,血 帮助网友:6241称赞:6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0:41 我要投诉

      您好,冠心病人有喘憋的情况,多是由于心肌缺血导致的,可以做心电图来明确。单纯这些症状,血气分析,可以是正常的。具体情况还要综合判定。
      以上是对“大夫请教您一个专业问题:冠心病病人有憋喘的情况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2017-11-07 15:10 ask75464511fn 追问

有没有这样的冠心病人,血压110/80,心率90,呼吸20,监测血氧饱和度值98,但也存在憋气。这样的冠心病人有吗?

2017-11-07 20:40医生回答:

血氧饱和度是血中的氧和血红蛋白结合的程度。血氧饱和度正常,仍然可以出现憋气的。

聂志扬
聂志扬 北京医院   副主任医师 擅长: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原发性高血压,支气管哮喘,消化性 帮助网友:17804称赞:1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1:06 我要投诉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冠心病患者一般不会出现血气分析的异常。但如果同时合并有呼吸系统疾病,或者出现严重的心衰引起喘憋等症状,可能会出现血气分析值的氧分压水平下降。

2017-11-07 13:07 ask75464511fn 追问

也就是说,冠心病人虽然有憋喘,但血气分析值也可能正常。

2017-11-07 13:10医生回答:

冠心病人出现喘憋需要考虑是不是合并心衰或者其他问题了。血气分析如果有问题就需要考虑呼吸衰竭了。

许瑞卿
许瑞卿 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副主任医师 擅长: 癫痫,脑梗死,脑出血,脑栓塞,多发性硬化,肝豆状核 帮助网友:119789称赞:4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1:29 我要投诉

      血气分析主要是看呼吸性酸中毒,碱中毒,还有代谢性酸中毒及碱中毒,如果冠心病没有引起很严重的情况的话有可能血气分析是正常的

2017-11-07 13:10 ask75464511fn 追问

冠心病人虽然有憋喘现象,但血气分析检测值也可能是正常的。对吗?

2017-11-07 13:11医生回答:

是的,只有有酸碱中毒才会有异常

2017-11-07 13:18 ask75464511fn 追问

如果冠心病患者嘴唇轻度紫绀,这时血气分析值会正常吗?

2017-11-07 13:19医生回答:

主要是看有无酸碱中毒以及氧分压二氧化碳分压怎么样

吴光秀
吴光秀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副主任医师 擅长: 糖尿病,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 帮助网友:2553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1:55 我要投诉

      指导意见:
      冠心病病人在发病是有可能有憋喘的现象,有憋喘的情况下,血气分析检测值可以正常,也可以异常,就看憋喘是否严重,持续时间的长短

2017-11-07 13:20 ask75464511fn 追问

冠心病人嘴唇轻度紫绀,血气分析检测值正常吗?

2017-11-07 13:35医生回答:

也可能会有轻度的异常

戴军
戴军 黄石市中心医院   副主任医师 擅长: 高血压,偏头痛,脑梗死,脑出血,失眠,眩晕,焦虑障 帮助网友:23172称赞:2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1:58 我要投诉

      如果冠心病人经常有胸闷的情况,但是没有导致血氧饱和度下降,这个时候,测的血气分析大值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导致有血氧饱和度下降,那么可能血气分析才会出现异常。
      以上是对“大夫请教您一个专业问题:冠心病病人有憋喘的情况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2017-11-07 13:21 ask75464511fn 追问

如果关心病人嘴唇轻度紫绀,这时的血气分析值正常吗?

2017-11-07 13:22医生回答:

如果嘴唇轻度紫绀,那代表有缺氧的表现。那么血气分析有可能会有异常的。

2017-11-07 14:20 ask75464511fn 追问

这种嘴唇轻度紫绀的情况,假如不给病人吸氧,病人监护的血氧饱和度会正常吗?

2017-11-07 14:37医生回答:

不给氧病人的血氧饱和度,会偏低,不会像正常人一样,达到百分之百。

2017-11-07 14:42 ask75464511fn 追问

反过来,这种情况给病人吸氧,血氧饱和度会恢复上去,对吗?

2017-11-07 16:25医生回答:

给予吸氧之后,血氧饱和度会升上去

2017-11-07 16:55 ask75464511fn 追问

升上去血样饱和度正常达到98,这时的病人的憋喘会很快消失吗?

2017-11-07 16:58医生回答:

那也不一定,如果是心衰引起来的,那就要纠正心衰,喘气才能消失,如果是哮喘支气管痉挛引起来的,那么要解除支气管痉挛,喘气才会消失

高华
高华 枣庄市中医医院   副主任医师 擅长: 呼吸、消化、肿瘤系统疾病,擅长呼吸系统方面疾病如支 帮助网友:1854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3:01 我要投诉

      你好,冠心病人,如果憋喘的不是很严重,血气分析检测值应该是正常的,如果憋喘的很严重,造成呼吸困难,血气分析检测是不正常的。比如二氧化碳分压轻度偏高、氧分压轻度偏低等。

2017-11-07 13:23 ask75464511fn 追问

冠心病人嘴唇轻度紫绀,这时的血气分析值正常吗?

2017-11-07 13:26医生回答:

如果冠心病病人嘴唇轻度紫绀,说明有缺氧的表现,测血氧饱和度应该是偏低的,血气分析值血氧分压可能偏低,二氧化碳分压应该是正常的。

2017-11-07 13:45 ask75464511fn 追问

您说得测血样饱和度是抽血吗?

2017-11-07 13:47医生回答:

测氧饱和度是不需要抽血的,医院里都有,测手指末梢就可以测到。

2017-11-07 13:56 ask75464511fn 追问

是急诊室里那个嘀嗒嘀嗒响,监测血压心跳的那个屏幕,同时还有一项血氧饱和度,最大值是100,对吗?

2017-11-07 23:43医生回答:

是的,刚刚抢救病人了,就是那个血氧饱和度。

秦淑娟
秦淑娟 长春市第二医院   副主任医师 擅长: 房颤、房扑、房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室 帮助网友:41619称赞:4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3:26 我要投诉

      如果冠心病病人出现严重的喘憋,呼吸困难,即急性左心功能不全,动脉血气分析的结果可以不正常,动脉血气分析可以出现酸中毒和低氧血症。

2017-11-07 13:26 ask75464511fn 追问

轻度的憋喘不会引起血气分析值异常,较重的憋喘可能引起血气分析检测值异常。对吗?

2017-11-07 13:30医生回答:

也可以这么理解,主要是发生憋喘时呼吸困难是否会引起动脉血氧的下降,表现在监护上就是经皮血氧饱和度的下降。

2017-11-07 13:58 ask75464511fn 追问

就是急诊室监测血压脉搏心跳嘀嗒嘀嗒响的显示屏,其中有一项是血样饱和度,最大是100,对吗?

2017-11-07 14:01医生回答:

对,非常的对。一般的来说,血样饱和度低于92,考虑动脉血氧低于正常了或者动脉氧在边缘。

2017-11-07 14:23 ask75464511fn 追问

举个例子:冠心病嘴唇轻度紫绀,这时不给病人吸氧,血氧饱和度值正常吗?

2017-11-07 14:26医生回答:

也可能正常。

熊亚莉
熊亚莉 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副主任护师 擅长: 脑梗塞,脑出血,高血压,心绞痛,心肌疾病,消化性溃 帮助网友:10023称赞:1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6:14 我要投诉

      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如果冠心病没有引起很严重的情况的话有血气分析应该是正常的。但如果同时合并有呼吸系统疾病,或者出现严重的心衰引起喘憋等症状,可能会出现血气分析值的氧分压水平下降。

2017-11-07 13:44 ask75464511fn 追问

如果出现嘴唇轻度紫绀,监测的血样饱和度会下降吗?

2017-11-07 14:25医生回答:

一般来说嘴唇犮紫应该是血氧饱和度低的原因就是紫绀;是血液中氧的含量降低也就是通俗说的缺氧。

2017-11-07 14:28 ask75464511fn 追问

也即是说,这种轻度紫绀,监护仪上显示的血氧饱和度应该低。对吗?

2017-11-07 15:01医生回答:

并非口唇颜色稍深就认为自己有紫绀,一般来说血氧明显下降才会出现紫绀。

2017-11-07 15:14 ask75464511fn 追问

如果是真的存在紫绀,就算轻度紫绀,病人一般也会有憋喘的。对吗?

2017-11-07 16:33医生回答:

出现紫绀说明机体有缺氧的情况。

2017-11-07 16:59 ask75464511fn 追问

出现轻度紫绀,病人会有什么表现?会很平静吗?

2017-11-07 17:35医生回答:

应该会有呼吸困难的表现

王博敏
王博敏 临猗县中医医院   主治医师 擅长: 脑梗死,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甲状腺功能减退,支 帮助网友:26701称赞:3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0:26 我要投诉

      指导意见:
      你好,根据您的描述,目前这个憋气的话还是考虑可能是和关心病,心脏功能不好有关系。至于你说的血气是不是好的话,就要看她心功能和肺功能是和好的。明确病因治疗看看的。
      

李崇将
李崇将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   医师 擅长: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肺部感染、肺部结节等。 帮助网友:18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2:05 我要投诉

      病情分析:
      冠心病出现憋喘的症状要注意2个问题,1冠心病有无进一步加重,胸闷,胸痛有无加重2.有无合并心功能不全,也就是心衰
      指导意见:
      冠心病冠脉狭窄进一步加重并不一定会引起血气分析异常,合并有心功能不全时可有1型呼吸衰竭,低氧血症!

2017-11-07 13:59 ask75464511fn 追问

如果冠心病人嘴唇轻度紫绀,血氧饱和度会有变化吗?

2017-11-07 16:04医生回答:

嘴唇紫绀是缺氧的表现,轻度的不一定会有变化,严重的话血氧饱和度会低!

2017-11-07 18:57 ask75464511fn 追问

如果说嘴唇紫绀,即使是轻度的,病人也会有症状表现的,对吗?

2017-11-07 19:11医生回答:

表现出来的是紫绀,临床上可能会有呼吸困难,胸闷的表现。

牛笑冰
牛笑冰 曲周县侯村中心卫生院   副主任医师 擅长: 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糖尿病等 帮助网友:16057称赞:27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3:09 我要投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冠心病主要是冠状动脉狭窄引起的心肌缺血,导致心功能异常引起的呼吸困难。
      指导意见:
      建议和指导,当病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相对的缺氧,动脉血气分析会有异常,一般不会正常。但是不能排除因为人体的自身代偿,导致动脉血气分析正常的现象。

2017-11-07 14:54 ask75464511fn 追问

冠心病嘴唇轻度紫绀,这时监测的血氧饱和度应该低。对吗?

2017-11-07 14:56医生回答:

是的,轻度紫绀,证明身体相对缺氧,所以氧饱和度就低。

2017-11-07 15:09 ask75464511fn 追问

这种轻度紫绀,病人肯定会有憋喘现象的,对吗?

2017-11-07 15:10医生回答:

会引起憋喘和呼吸困难,因为缺氧导致的。

2017-11-07 15:17 ask75464511fn 追问

如果这时给病人吸氧后,血氧饱和度显示恢复正常,会不会还有憋喘?

2017-11-07 15:20医生回答:

吸氧后氧饱和度恢复,但患者还会有喘憋的情况,会有一定的缓解。

2017-11-07 15:30 ask75464511fn 追问

给冠心病病人吸氧后,血样饱和度正常达98,血压110/80,呼吸20,心率98,但病人还有憋气。有这种情况吗?

2017-11-07 15:34医生回答:

是的,会有这种情况,因为机体缺氧,不会一下得到完全缓解。

2017-11-07 20:11 ask75464511fn 追问

输过速尿的患者,检测钠是133,氯96.8,钾4.07,TCA总钙1.94,是有低钠血症的可能吗?

2017-11-08 06:44医生回答:

有的,目前检查钠就低,需要补充。

廖晨军
廖晨军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   主治医师 擅长: 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 帮助网友:21523称赞:2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4:57 我要投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资料,初步判断是冠心病,心力衰竭
      指导意见:
      动脉血气分析主要是反应心肺功能的重要指标,患者心衰时就会喘气,二氧化碳下降,肺水肿影响肺泡呼吸膜功能,出现低氧血症!

2017-11-07 13:15 ask75464511fn 追问

那么血气分析检测值正常,冠心病人会不会也存在憋喘呢?

2017-11-07 13:34医生回答:

有可能的,急性心衰早期会有症状,血气分析正常

吕怀仲
吕怀仲 龙口市中医医院   主治医师 擅长: 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帮助网友:10289称赞:2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2017-11-07 13:07:54 我要投诉

      病情分析:
      大多数时候都正常,除非呼吸频率幅度明显变化且有意识改变,一般因为机体代偿是正常的
      指导意见:
      大多数时候是正常的,只有持续时间长明显的呼吸变化,血气分析才有异常。可以随时监测

2017-11-07 17:52 ask75464511fn 追问

在家里输液输了速尿,可能是低钠血症吗?

2017-11-07 18:05医生回答:

速尿用了多少?尿量多少?总量多少?

2017-11-07 20:10 ask75464511fn 追问

速尿在40小时内,开始10毫克,后又10毫克,最后20毫克,间断输了共计40毫克。尿量记不清了。检测钠132.9

2017-11-07 20:17医生回答:

这个钠不算低,还行吧

2017-11-09 20:20 ask75464511fn 追问

再静脉滴注速尿20毫克,然后再去化验血钠浓度,行吗?

2017-11-09 20:43医生回答:

可以化验!再说肿吗?老推速尿?

疾病百科|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温馨提示:
患者注意多饮水,少食多餐,食用低脂肪、低热量食物。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coronary artery heart disease, CHD)的简称,是一种最常... 更多>>

病因  治疗  预防  食疗  好发人群:45岁以上的男性,55岁以上或者绝经后的女性 常见症状:心绞痛、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详细] 是否医保:医保疾病 治疗方法: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介入治疗
快速问医生下载
脑血栓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的药物 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 脑梗冠心病吃什么食物
1 2 3 4

用药指导/吃什么药好

麝香保心丸

麝香保心丸

芳香温通,益气强心。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症见...[说明书]

参松养心胶囊

参松养心胶囊

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本品用于治疗气阴两...[说明书]

医生在线免费咨询

关闭

loading

看病 男科 妇科 癫痫 性病 养生 新闻 白癫风 牛皮癣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

快速问医生二维码
医师的追问
赠送医生锦旗:赠送医生锦旗是对医生回复的一个认可及鼓励!
赠送不赠送
返回
支付金额: 赠送医生锦旗支付
请使用微信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支付
关闭投诉
您好,虽然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在竭尽所能的改善网站,让大家能够非常方便的使用网站,但是其中难免有所疏漏,对您造成非常不必要的麻烦。在此,有问必答网向您表示深深的歉意,如果您遇到的麻烦还没有解决,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我们会优先特殊解决您的问题。 请选择投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