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崔医师,你好!我的带状疱疹三星期了,发生的第三天我就外擦阿昔洛韦乳膏,口服盐酸伐昔洛韦片,维生素b1、b12,现在已经脱痂,但还有点痛,现在是否还需服伐昔洛韦片,擦阿昔洛韦乳膏吗?还需怎样治疗,能洗澡吗?饮食还需注意什么?望能给以回复,谢谢!

患带状疱疹,从外观上看,结痂已经脱落,皮肤已经愈合,目前的疼痛是带状疱疹引起的神经痛,不建议口服与外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建议口服b族维生素如B1B2,同时配合针灸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描述,并结合图片,带状疱疹已有三周,其病毒的高峰期就是一周左右的,没有必要口服抗病毒药物的,皮损已经基本愈合的,可以洗澡的,饮食方面没有特殊,没有禁忌。
指导意见:
建议你试用口服一点止痛剂如加巴喷丁或普瑞巴林,和多虑平片及其营养神经药物如甲钴胺片,结合半导体激光和偏振光,需要一个过程的。年龄大,皮损多都是发生疼痛的高危因素。
以上是对“崔医师,我的带状疱疹三星期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