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小时候。两个弟弟都得过水痘。所以我接触过得水痘的人。还摸过弟弟身上的水痘。并且住在一起。但是小时候自己好像并没有出水痘。为什么长大了。就长了带状我想问的是。是不是从来没有得过水痘。或者从来没感染过水痘病毒的人。长大了。第一次感染水痘病毒。不得水痘。而是直接得带状疱疹。还是以前已经隐性感染了呢。
病情分析:
水痘和带状疱疹的病因是一样的,只是得过水痘,或者接触过水痘病毒的人,会获得对此病毒的免疫力,以后不再得水痘,但这种免疫力,不足以预防带状疱疹。
指导意见:
你最近得得的带状疱疹,很可能是幼年时接触水痘患者,感染的病毒,潜伏在皮肤下,现在发出来了。
温馨提示:
患者要根据自身的病情、症状、发病原因选择正确的医院进行对症治疗,不要偏听偏信,以免耽误病情。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