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反复发烧,第一天吃了阿奇,一夜体温正常,最高体温也就37.5左右,第二天白天又开始反复发热,也吃了阿奇,这种情况一定要去吊水吗?还是接着吃阿奇,观察着
低热可以物理降温,多饮水,多次小便可以带走一部分热量,温水擦身或洗热水澡,贴退热贴。体温>38.5度,可以口服退烧药,美林或泰诺林,高热持续不退,要去医院就诊,检查血常规和CRP,以明确感染类型,针对性治疗。
昨天已经去过医院了,也住了一夜观察,但是昨天下午吃了阿奇,宝宝昨夜也没高烧,早晨体温也在37.5,医生没给吊水,就办理了出院,今天回到家又有点反复,最高烧到39.2,吃了布洛芬热就退了,现在宝宝体温又趋于36.7左右了,请问这种情况是坚持吃药呢,还是去医院吊水呢?
发热是许多疾病初期的一种防御反应,可增强机体的抗感染能力,所以低热或疾病最早期可以不用退热药。一般发热会波动一周左右,有这样一个过程的。
可是体温一直下不去,不会对宝宝有影响吗
没有持续高烧就不会有问题。
那请问持续高烧,是多少度,多长时间,算持续高烧
39度以上,持续24小时。
还想请问为什么在医院吊水吊阿奇就要一周的疗程,或者更久,吃阿奇就只能吃三天停四天呢?
支原体肺炎阿奇霉素输液一般连续输五天。
那吃阿奇呢?要吃几天?
阿奇霉素由于其半衰期长,一般口服3天停药4天,然后看情况再决定是否继续服用。
家长您好,可以继续观察宝宝的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9度,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就诊,或者发热超过三天,也需要到医院进行就诊。注意体温的同时,还需要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以及其他的症状表现。
吊水为什么可以连续吊阿奇,吃阿奇就要吃三天停四天呢?
阿奇霉素口服疗程是3~5天。
温馨提示:
积极锻炼身体,平日要有计划地锻炼身体,睡眠时室内要保持空气清新。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