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你好,自从生完小孩之后,可能是由于月子没有养好,我就得上产后风湿,天气热的时候会好一些,只要天气一冷,关节疼,明显的感觉血液流通不畅。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着凉就犯,产后风湿该怎么办?得上了产后风湿怎么办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给我讲讲
产后风湿患者在出现症状后,应及时治疗,可使用中药以祛风养血,一般不会对婴儿及哺乳期孕妇产后恢复造成影响。患者可使用当归、白芍、川芎、熟地联合防风、荆芥等中药,严重者可使用虫类药物,一般较为安全并且可获得较好的疗效。建议患者及时治疗,如在新生儿百天后治疗,难度较大;部分患者在产后3-5年,可能仍会出现周身疼痛、怕风、怕凉等症状。
主要是气血虚、气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主要原因是因为自律神经的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引起。加上脚趾、膝盖、肩膀、手指等都是运动较多的关节部位,脂肪少,热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较少,更容易感到发冷说明你体虚肾亏,气血亏,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鲜鱼类、大蒜、青葱、辣椒、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质、脂肪、维他命B1、B2、氨基酸、铁质也可以改善要多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多做有氧运动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绳、跳迪斯科、打太极拳等,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一定要注意科学合理的保暖,睡觉前喝些红酒,软化血管,促进新陈代谢!常去泡温泉,桑拿,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
病情分析:
产后风湿需要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避免生气、着急、情绪抑郁
指导意见:
症状轻微的通过日常护理可以好转,注意休息,避免着凉,症状严重的要去医院具体治疗,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以上是对“在北京得上产后风湿能根治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这种情况。确实属于产后风湿的。这种情况用西药治疗效果是不好的,您应该选择中药治疗。
指导意见:
这种情况只能用中药来治疗。您可以在当地找专业中医师给您看一看。根据您的具体情况,用中药治疗就行了。我现在也可以给你推荐一种中药制剂。大活络丸。对这样的疾病有很好的疗效。你可以试一试。
你好,如果有产后风湿,一般应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腻之物。像您这种情况还是平时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调整好工作和生活中的休息时间,平时多做做合适的锻炼,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治疗建议中医辨证施治拨针疗法治疗,拨针治疗的同时,结合中药内服与外用。抓住病源对身体进行综合的调理,通过温经通络、行气活血、温阳散寒、化瘀止痛、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阻断疼痛的恶性循环、对产后风湿能够进行有效治疗,减少复发。
温馨提示:
避免吃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