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临床症状像川崎病,第五天用了抗生素退烧了,所以没有用丙球,可是现在非常担心心脏并发症,医生,该怎么补救
这个不是所有发热的小孩,都是川崎病,川畸病要符合几项指标。病好了就不要再去纠结了,如果怀疑是的话,可以去做个心脏超声检查。平时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不焦虑,不紧张,合理喂养,注意防感冒。
心脏彩超正常,前段时间我咨询过您,我给孩子吃了阿司匹林,脖子起了皮疹,应该是过敏了,这个怎么办医生
先把药暂时停一下。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临床症状像川崎病,建议去医院检查,结合临床症状遵医嘱给予相应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采取相应治疗
指导意见: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临床症状像川崎病,建议去医院检查,结合临床症状遵医嘱给予相应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采取相应治疗,抗生素退烧治疗临床症状,建议明确诊断后给予相应治疗积极治疗原发病症,避免病发证发生
病情分析:
在哪级医院看的?诊断川崎病有什么证据?医学上不讲究象或似什么的。尤其是疾病诊断上,发热,皮疹。顶,颈部淋巴结肿大。眼红。足底及手掌红斑。水肿。症状典型吗?
指导意见:
诊断应该甴医生椐病情去下。需要综合各方面儿的检查结果。并结合自己的临床诊疗经验诊断治疗的。患者及其家属不应该看着相似就作为诊断。实在不放心,你可以再去更高位级的医院或让专家会诊
以上是对“疑似川崎病,没有用丙球”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在二级医院看的,当时眼睛红血丝,舌头,嘴巴都红,手脚轻微水肿,皮疹是起来随着下去了,去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皮疹,发烧第四天去的医院,输了抗生素,第二天就成低烧了,第三天36.8度,所以医生认为普通感染,可是当时肝损伤特别严重,crp16,出院以后手指脱皮,我看着特别像川崎,血小板500多,crp正常,肝功能也正常了!就是觉得是川崎病自愈了,可是没有用丙球。给孩子吃了阿司匹林,脖子起了一层皮疹,真的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做了心脏彩超正常
你说的症状体征里头没有发现淋巴结肿大。医院用抗生素的第二天烧就退下去了。说明细菌感染很典型。用药挺准的。crp16远超正常值零到五。也提示细菌感染。眼睛舌头嘴红。小孩发烧时反应的比较明显。肝损伤特别严重,你有什么证据?
当时查了肝功能,医生!现在手脱皮,特别典型的川崎病特征,她所有的临床症状都有了,就是淋巴结肿不肿,我没有概念!当时自己没有摸!
有些病当时症状不典型。既使诊断有误。等过后症状齐了都能够诊断出来。总体看这治疗应该是不错的。治疗效果好,患者异常反应不明显。为什么非要用丙球呢?
我查着用了丙球,可以降低心脏冠状动脉扩张的几率,医生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吃阿司匹林过敏
这个问题我也给你查阅了一下资料。丙球主要应用于急性炎症反应明显的时期。其标志就是发热。你的孩子到医院经过治疗体温很快降了下来。说明炎症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炎症时间越短对身体的损害越轻。而炎症的消退就失去了丙球应用的指征,大量应用丙种球蛋白。是以炎症高热反复不退为标的的,你现在孩子没有出现不良合果,就不错了,没必要查书找补了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