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去年开始显瘦,今年经常胃疼腹部两侧疼,去查胃镜说是下咽癌,上周二做了手术,医生说是二期,早中期,手术切除特别干净,没有发现转移,明天出院,医生说虽然很干净但是建议放疗,我想问一下中医调理可以吗?不放疗可以吗?建议一下,是放疗好还是中医调理好,我怕放疗会影响病人心情,身体差
你好朋友,如果确诊是癌症,建议中西医结合对症治疗,必要时配合化疗治疗配合放疗,同时中西医结合对症治疗效果更好的,不要熬夜劳累过度,不要喝酒,不要剧烈运动。不要放弃西医的方法。
看了你提供的资料显示,你的父亲已经明确诊断为下咽癌,做了手术,属于早中期,没有发现转移,这种情况医生让放疗肯定是有道理的,经过放疗可以杀灭没有看到的残留的癌细胞,也是为了以后减少复发,彻底治愈的一种治疗手段,而中医的调理可以扶正固本驱邪,两者结合,标本兼治,可以减少复发,提高治愈率,改善症状,所以建议你按照医生的意见进行。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