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躺下时候肚子咕噜咕噜叫,放屁多,打嗝,一个多月了、吃了三盒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还是有点咕噜叫、去医院验便结果,细菌培养结果是肠杆菌属100%。这是什么情况?不应该是球菌:杆菌是1:10吗?啥原因引起的咕噜咕噜叫呢?便常规和便潜血也都是正常的。

肚子咕噜叫,放屁多。打嗝,这种症状是饮食习惯不好,导致了胃肠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可以服用益生菌,吗丁啉和木香顺气丸治疗调节。平时一定要注意按时按量吃饭,不能暴饮暴食,不要吃些油腻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那细菌培养结果:肠杆菌属100%、正常吗?不是应该杆菌:球菌=10:1的吗?
主要是说明出现了菌群失调,有炎症感染导致的。
可以吃什么药可以调理下吗?
可以服用点益生菌或者喝点酸奶调节,平时注意健康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和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