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每次都要用阿托品吗?弱视已经配镜遮盖2年,左眼从0.1提高到0.6,右眼从1.0降到0.6散光100近视100【左眼是弱视,右眼正常】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 换过三次眼镜,点过2次阿托品,昨天去看又让点阿托品三天,说视力变化大,阿托品对眼睛有伤害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可以点吗?该怎么点?
阿托品在弱视治疗中是一种常用药物,主要用于散瞳验光和调节麻痹。对于情况,医生建议点阿托品是因为视力变化较大,需要更准确地了解屈光状态。
适量使用阿托品一般是安全的,但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视力模糊、畏光等不适,停药后会逐渐恢复。
关于使用方法,应按照医生的建议,每天点药,连续三天。点药时,将下眼睑轻轻拉开,将药液滴入结膜囊内,然后闭眼休息片刻。点药后按压内眼角处几分钟,以减少药液进入鼻腔吸收。
温馨提示:
调整日常生活与工作量,有规律地进行活动和锻炼,避免劳累。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