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本人因打球膝盖韧带受伤,于2016年9月底进行了前叉韧带重建。至今已经一年半了,现在膝盖里面有一个钢钉和一个钢板,听说这个手术一年半以后还要拆钢板,不知道是不是,我具体还没问我的主刀医生。 还有就是这个拆钢板恢复期要多久,会不会有软组织损伤?
前交叉韧带损伤,做了韧带的重建手术,一年半了,膝关节里面有钢钉和钢板,如果是带袢钢板,一般是不主张取出来的,是可以在体内保留的,可以和主刀医生沟通看看了。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做完手术以后肯定是要把钢钉和钢板取出来的
指导意见:
针对你目前的情况,建议你具体的还是要问一下你的主治医生,由他告诉你相关的情况
患者朋友您好,很高兴为您分析病情。根据您的具体描述。因为打球膝盖韧带拉伤。如果只是韧带拉伤,没有断裂情况。拆除钢板恢复期,大概四周左右,基本就可以恢复正常。建议您,平时不要过度活动。按时用药。注意保养。
以上是对“本人因打球膝盖韧带受伤”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属于外伤引起的,已经手术治疗,需要复查愈合好了才可以活动
指导意见:
如果愈合好了可以拆除钢板进行功能锻炼,开始要适度,一般需要至少一个月左右恢复正常。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钢板是需要拆除的,要根据个人的情况。
指导意见:
建议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去复查,然后咨询一下主治,医生,看看什么时候拆除钢板比较合适?
病情分析:
你好,从你提供的情况来看,是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进行手术治疗一个月了,询问行钢板取出术需要,休息多久?
指导意见:
建议这种情况取钢板术,对骨质影响是比较小的。休息3到4周就可以的。由于是手术,多少会对软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的。
温馨提示:
不要抽烟,喝酒,应该少吃甜食,油性和辣的食物。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