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最近有消化不良,经常拉肚子,吃东西,比如吃太饱还继续吃的时候,有点想感觉心慌,又有点像胃里有气窜上来,那种感觉不知道怎么说(感觉一阵而过)不是持续。医生帮忙分析一下
最近经常有消化不良,而且伴有腹泻,吃太饱之后感觉有心悸,考虑有胃炎,注意饮食三餐规律,禁止饮酒,可以服用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粘膜,助消化药物治疗可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可能有肠胃炎,可能伴有反流的情况,吃补脾益肠丸或者益生菌,莫沙必利等,调理一段时间,必要时做一个肠胃镜的检查,这段时间喝点粥,吃点面等一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那种感觉有点像心动过速,又有点像胃气窜上来,这种感觉就几秒,您觉得那个原因
心动过速的话,那做心电图吧。祝健康。
微信扫一扫,随时问医生
你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慢性肠胃炎引起的症状,与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可以吃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莫沙必利片以及益生菌和胃炎冲剂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饮食上清淡易消化,忌吃辛辣刺激油腻和生冷的食物,忌烟酒,不要暴饮暴食。
以上是对“吃东西的时候感觉心慌”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温馨提示:
不吸烟,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