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你好,医生。我做了左膝磁共振,影像诊断:1.左膝内测副韧带及其周围软组织损伤。2.左膝关节腔及髌上囊少许积液。3.左膝关节半月板退行性改变。 医生,我这种情况,这两种药可以吃吗?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存在局部的损伤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的方法来进行调整改善,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通过针灸推拿按摩的方式来进行缓解疼痛,以上的两种药物是可以用来治疗的,可以外敷膏药,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祛瘀
医生,这种药也是吃活血的吧,那我这种情况,两种药大概要吃多久呢?
可以吃的,2-3周左右
医生,针对报告第三种情况,能不能吃氨基葡萄糖呢?
没有明显的作用
可以吃这两种药物,都属于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选择一种就可以,建议使用粗盐热敷包热敷患病的关节,注意休息,可以同时服用点活血化瘀的药物如云南白药胶囊、三七伤药片等,服用氨基葡萄糖可促进半月板的修复。
医生,这种药也是吃活血的吧,那我这种情况,两种药大概要吃多久呢?
是活血的,两周左右就可以。
医生,这两种药是吃报告中1,2两个情况的吗?吃活血的药后1,2两种情况会好转吗
对的,针对核磁共振检查报告中的第1、2情况,会好转的。注意休息,平时可抬高患肢,不要过多活动,以免造成新的损伤。
氨基葡萄糖这个大概要吃多久呢
一般两周左右见效,一个疗程是三个月。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以及检查结果,这两种药都是止疼药,用一种就可以,同时患者可以用一些修复软骨的药物,如硫酸软骨素或者是氨基葡萄糖等治疗,也可以做一些微波射频,纳米等理疗的方法治疗,平时减少关节的负重及屈伸活动,注意关节保护。
以上是对“左膝内测韧带及其软组织损伤”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谢谢医生,氨基葡糖糖这个大概要吃多久,什么品牌都可以吧
吃一个月吧先。
根据你的详细描述考虑为膝关节部位疼痛,考虑有左膝内侧副韧带及周围软组织损伤,关节腔有积液,半月板退行性病变,一般这种情况首先建议注意休息,局部热敷烤电微波治疗,平时注意膝关节部位保暖,减少膝关节下蹲活动,建议口服氨基葡萄糖胶囊,有肿大的话可以口服舒筋活血药物
谢谢医生,那这两种药能吃吗
考虑疼痛明显的话可以服用
这药大概要吃多久
考虑是止痛药物,不建议长期服用,只吃一种就行,不建议两个同时服用
医生,氨基葡萄糖什么品牌都可以吧
是的,成分都一样。
温馨提示:
不要抽烟,喝酒,应该少吃甜食,油性和辣的食物。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