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咨询描述: 老人最近心衰严重,射血25。失眠,心悸,食欲差,正在医院输液治疗,可是不见好转。目前做了24小时心电图和心脏彩超。前几天在县级医院大夫说冠心病。最近又到市级医院治疗,大夫说是扩心病,最好放个起搏器。请大夫看看彩超和心电图,到底是哪一类心脏病,是药物治疗还是需要放起搏器。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我了解了。
心脏的相关检查结果我也看了。
指导意见:
目前来讲心衰是存在的,但是心衰有很多病因,目前不能确诊是扩心。因为心脏彩超结果和医生和医院的水平都有关系的。
心衰只能对症治疗,患者尿少就利尿,只是对症,不能根治,除非换心脏,就是心脏移植。
你的动态结果提示是最慢心率48,平均58,这个就看患者的情况怎么样了,如果心率慢他会觉得不舒服,比如胸闷,气短,呼吸困难那是可以放起搏器的,如果症状轻微,也可以再观察。
不过我是建议您去大医院,至少是三甲的医院去看一下,目前不能完全确诊是扩心得。最好去大医院再去检查,因为心脏彩超的结果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啊。
目前这个是有重度的,反流心脏变大的,也有早博ST段改变完全性的右束支传导阻滞,那么跟这个心脏这个扩张性心肌病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吃倍他乐克螺内酯消心痛,这个可能跟心脏衰退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会睡不好觉,食欲也不好
温馨提示:
忌油炸及辛辣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洋葱、 生蒜、胡椒粉等。
就医 疾病信息 健康经验 症状信息 手术项目 检查项目 健康百科 求医问药
用药 药品库 疾病用药 药品心得 用药安全 药品资讯 用药方案 品牌药企 明星药品
有问必答 内科 外科 儿科 药品 遗传 美容 检查 减肥 中医科 五官科 传染科 体检科 妇产科 肿瘤科 康复科 子女教育 心理健康 整形美容 家居环境 皮肤性病 营养保健 其他科室 保健养生 医院在线